招生联系方式

  • 电话: 0371-22225678
  • 微信: hhsyzsjy
  • QQ群: 1群 80723831
    2群 66654658
    3群 135879368
    4群 152479416
  • 招生官方微信

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9-06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6939

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已于8月25日圆满完成。今年我校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计录取6458人,其中单招录取800人、普招录取5205人、联办本科录取90人、三二转段录取363人。

一、录取结果

以河南省高职高专批为例,今年我校在河南省高职高专批各科类考生投档分数和考生在全省的排名位次均列前位。其中,普通文科计划1850人(比去年增加675人,增幅57.44%),录取1850人,最高分484分,最低分400分;普通理科计划2635人(比去年增加210人,增幅8.66%),录取2635人,最高分456人,最低分358分(与二本线差比去年提高了8分);普通文科(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高分411分,最低分325;普通理科(中外合作办学)录取最高分411分,最低分313。在河南省普通高职高专批次本科二批分数线上录取744人(比去年多177人),占比15.39%(比去年提高2.93%)。另外,我校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办本科计划85人,录取90人(征集志愿追加5个计划),最高分523分(高出理科一本线5分),最低分498分(与一本线差比去年提高3分),征集最低473分(超二本线73分)。

二、阳光高考

招生录取过程中,我校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招生录取工作规定,按照教育部阳光高考要求,做到招生信息“十公开”,严格执行招生工作“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在招生录取期间,校领导多次来到录取现场,察看录取工作,慰问录取现场的工作人员,要求全体招生工作人员要严守招生纪律,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地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校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也深入招生现场全程进行监督检查,保证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有序规范进行。

三、立体化宣传

2021年学校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生源质量的提升,得益于学校办学实力显著提高、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和对招生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我校普招计划较往年大幅增加,学校系统谋划,多学院及部门相互配合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招生宣传。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学科建设,严守招生纪律。学校坚持以学科发展为导向,不断强化内涵建设,优化调整专业结构,详细制定招生计划及方案。录取期间,要求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国家招生录取政策,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高效有序、透明规范。

二是打造立体宣传矩阵。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学校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相结合的招生宣传体系,依托各类官媒或主流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学校的校园风貌、优势学科、培养特色。发布微信推文13篇,累计浏览量近9万次;在5个线上平台,直播16场,累计收看3万余人次;制作快闪视频2个,累计收看1万余人次。积极组织各学院参与招生宣传,参加高考招生咨询会,实地宣传中覆盖561所中学,参加47场招生咨询会。通过电话咨询、QQ答疑、“阳光高考”在线答疑等形式,搭建远程咨询平台,形成了“学校内外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的立体宣传矩阵,为考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咨询通道。

三是强调信息公开,保证信息安全。每一批次或省份录取结束后,学校都及时通过招生信息网、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录取信息,开通招生录取监督电话,自觉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咨询热线的答疑,方便考生和家长第一时间查询录取结果,多措并举确保招生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准确性。